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只能写个段子,无奈。因为我电脑显示屏罢工了。
‣cp.太敦,算是微博那个脑洞的扩写(。他们真好啊,暖暖的。


《定风波》

风起了。
中岛敦赤脚走在海滩上,他抬起头来,那抹日光就恰好落了进去,微弱的,泛起几丝波澜又归于宁静。北方的海潮腻而带有咸味。他顿了一会,陆地吹过的暖风在耳畔掠过,嗡鸣作响,或是飞散到空中,或是写下一纸信笺,收进海螺,寄往深海的美人鱼。
他是一个人跑出来的,说是跑出来,也不过是较之以往早清醒了一些,又不忍打扰还在睡梦里的年长恋人,披上外套就蹑手蹑脚地关了门出去。

扳扳指头,他和他的恋人已经过了第七个年头。他在许久前不曾想过那个午后,他们的一眼对视会成为故事的开端。河水被夕阳染成赭红色的缎带,呼出的气流交织在一起,远方的云霞落在古木枝头,飘飘转转在少年的头上落下一片阴影。那时候的少年抬起头来,深吐一口气,表情严肃而认真,他说太宰先生我喜欢你。这不是玩笑。
太宰治笑了笑,却没有回应。
他就那么点了点头,他说真巧啊,敦君。

他是他的前辈,而他是他的少年,而如今他们将成为彼此的彼此。

他们曾走在海滩边。那是台风即将来临的午后,太阳都隐匿了踪影,只剩下残云还在天际勾画海的轮廓,待消散之际画出一朵白百合。中岛敦走在太宰治身边,两人沿着海岸一步步向前,彼此却都没有说一句话。海水漫过脚尖,从缝隙里流入,又退下,如此往返。

太宰治说我们去殉情吧。
中岛敦看了他一眼,他说好啊。

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他们自然而然地牵起了手。十指相扣,彼此的肌肤早已熟悉那种触感,闭起眼来,似乎就能听见心脏在胸腔跳跃,噗通噗通,永不停歇,直到他们被死亡带走的那一刻。
海水从脚掌开始蔓延,细碎的沙子很搁脚,他们甚至在停下来的瞬间发现了不少贝壳。
但他们没有停下。
云逐渐变得浓稠,最初只是普通的白,随日光的推移,最终开始在旋转中变幻出几缕黑色。
海水最终漫过了腰际,他们默契地停了下来。
中岛敦说太宰先生,台风要来了啊。
海水把他们的脚尖泡得发凉,空气是闷热的,寂静得就像这世界仅余他们两人。
我们还要继续吗?中岛敦说。
太宰治看了少年一眼。他的少年的眼睛是朦胧的紫色湖潮,或许是日光的原因,那本该是金色的地方嵌了几分橘黄。
不了,我想回去了。太宰治说,我想吃敦君做的饭菜了呢,一碗热汤入肚,我们还可以坐在沙发前,等待暴风雨过去。

他们对视一笑,就像来时一般走了回去。当他们回到住所,关上门那一刻,雨落了下来。

世界本该有无数的相遇,正巧他们相遇,并与彼此相恋。
而此刻,中岛敦抬起头来,他看见了他的恋人正走了过来。

故事还在继续呢。

Fin

评论(7)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