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cp.太敦,想做成RPG的游戏小说文本,试阅章

世界观设定:太敦两人被卷入一个虚构世界线,在世界线中他们两者分别为警匪,且不定时身份交换,但是身份(指警匪)本身的经历不变,而周围人的态度会随着角色本身而变化。

‣BGM:Faint——Linkin Park


我们安睡,但一个梦总会断送睡眠,

我们起身,一个念想会破坏一天。  ——珀西.雪莱 《


共犯》/Accomplice 

序幕


      便利店的灯光闪烁了几下,似被一阵风吹灭,零星的光点融进了黑夜的寂静中去。凌晨三时,打开的车载广播里传出的机械女音如是说。黑夜寂静,唯有音响中信号不良的电台乐曲,与不远处橘黄色路灯的电流噼啪声还在耳畔回震。

      中岛敦睁开了眼。他用了一段时间适应黑暗,眨眼,闭眼,直到视线重新聚集成一个明晰的点。他直起身,旋动旋钮,关掉了广播。熟悉的景象,被调整过的副驾驶座。中岛敦的视线落在一旁。副驾驶座上已经没有了温度,凹陷的痕迹被完美掩盖,只有略微移动过的距离显示曾经有人来访。

      是太宰治提出来交换座位。他靠近路边停了车,并且点燃了一支薄荷烟,倚靠在车边等待着。直到望见中岛敦从小巷的尽头里走出,太宰治摁灭了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

      “我们交换座位吧,敦君。反正时间也快到了。”他说着,走向了副驾驶位。上车后,不需要任何的沟通,中岛敦打住方向盘,开上了大道。半个小时的旅程,即便是道路上,也仅有几台打着夜灯的车辆还平稳地行驶着。他们相互之间没有说话。走出城区地带后,太宰治摇下车窗,把左手放在车窗上。晚风卷挟草梗的气息,纷乱地吹拂于脸庞一侧。

      他们在路旁停车。

      漆黑中,一点火星从掏出的打火机上窜出,略带荧蓝色的火焰在烟的前沿来回摇摆,又嗖的一声黯淡下去。中岛敦看着太宰治把这支七星烟搁置在玻璃墙的烟灰缸中,那黄色的火焰逐渐淡化成一圈略带黑色的红黄色,随烟安静地燃烧,尼古丁味,还有一点甜味,升腾于这狭小空间中。

      中岛敦抬头,不出所料地看见太宰治在看着他。他身体微微向前倾,那个人的味道迎面向他袭来。他凑近了太宰治,额头碰着额头,黑白两色的发丝错杂在一起。中岛敦勾住了太宰治的脖子,而后者自然而然地抚上他的小少年的发丝。

      他们促狭地接了个吻。


      太宰治松开手,盯住中岛敦的眼睛。他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然后不经意地扫了一眼窗外。“大雨即将降临,”他停顿了一下,“老鼠从巢穴中涌出,逃窜,争先恐后,唯恐成为下一个殉难者。”

      中岛敦不想去理解他话里的隐喻。幼年的苦难与如今的历练让他学会了谨言慎行。他接过太宰治递过来的文件和一张快照——一对孪生姐妹对着镜头微笑,扉页上,写着【关于火灾事故一案的调查报告】并被人一旁打个问号。中岛敦注意到边角被折起,他掀开来,一行用铅笔写的数字映入眼帘。字写得很轻,以方便被擦去。

      “把它倒过来一下。”太宰治说。

      中岛敦听从了。他将文件倒转过来,倾倒了一下,一张夹在里面的图纸就漏了出来。是一张路线图和钥匙的图纸。我们的“捕鼠器”,太宰治谑称。

      中岛敦记起,之前他和太宰治确实说过要有一个集合的据点,只不过没想到在这种情况获得。

      他们习惯性地交谈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太宰治才会进行两人真正的情报交换。太宰治直起身来,右手食指指着那张快照,有些玩味地微笑:“局里的人都认为是一起事故,不过在我的坚持下他们才决定以案件继续调查下去。而如今,能不能查清这两个人,那么只能靠敦君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但是突然,太宰治抱住了中岛敦。他甚至用了些力道,被环抱住的肩膀上,中岛敦甚至感觉到了些许痛感。在中岛敦想要回抱住对方的时候,太宰治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们不会成为下一个殉难者的,敦君。我保证。”

      “嗯。”中岛敦轻轻点头,回抱住了太宰治。


      突如其来的雨声打断了中岛敦的思绪。正如太宰治所料,那黄豆般的雨粒在顷刻间转变为了瓢盆大雨。雨点打落在后视镜上,啪嗒啪嗒接连不断,而周围的声音在这场雨夜的交响乐中被淹没,再也听不清楚。

      中岛敦检查了一下口袋,不出所料地掏出了写着自己名字的警员证。果然是交换过来了,中岛敦想。在他思索如何回去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了副驾驶下似乎有东西。他伸手去摸。

      是一把黑色的雨伞。


序章完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