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一个俗套的梗,开学前挣扎,算个摸鱼和文风尝试。60min产物,质量也就那样吧!
‣cp.太敦,前后辈,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久别重逢》

情况到底是怎样变成如何的?
中岛敦捧着一罐啤酒,望着场面的混乱不由想到。啤酒已经被他捂热了,锡罐表面不断凝结水珠,点点从指缝间打在衬衫上。十年后的同学,本该是社会各层的社会人,如今却被酒精的熏染下又多掺了几许稚气。
当谈及学生时代喜欢的人时,中岛敦站起身,借有点头闷的缘故走出了门外。身后的同学还在起哄,但他已经一头撞进了寒风里去。
天气有些冷。中岛敦扯了扯脖子上的米黄色围巾。喜欢的人?中岛敦的鞋尖在地上蹭了蹭,踢开一片无雪的区域。他的确有喜欢的人,只是自毕业以来再也没有相见,连告白也没有的暗恋罢了。

“敦君?”在他发愣时,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他。有点犹豫的,但待他转过身,那人笑了声,感叹句还好没有认错。尽管隔了十年,前辈的样子变了许多,但是依稀可以认出。
“太宰前辈?”
“是我。”太宰治回答,踏着雪走了过来,“有点小应酬,没想到遇到故人。”说罢指了指身后的一间居酒屋。
“这样啊,我是同学聚会,有点不舒服就跑出来了。”明明已经那么久了。中岛敦回答,却又忍不住想。
“要烟吗?”太宰治从口袋里取出烟盒,递来一支。
“不了,我不喜欢烟,谢谢。”中岛敦摇摇头。
太宰治没有坚持,只是说了句这样啊,就把烟塞了回去。望见中岛敦疑惑的神情,太宰治又笑了声:“早就戒烟了,有人说过的,他不怎么喜欢烟味。带着也是为了方便应酬罢了。”看见中岛敦点了点头,那双茶褐色的眼仅是沉了沉,向他投去一瞥。
“你不记得了吗?”
“什么?”
“没什么。”


“还差一点就破纪录了哦,敦君。”太宰治拿着秒表,对着中岛敦微笑着。
“那哪里是一点啊,太宰前辈。”中岛敦看了一眼秒表。汗液从各处泌出,打湿了运动衫,毛孔在激烈运动后舒张,一边随着喘气声,一边贪婪地卷席夏日的新鲜空气。
到底是为什么,又是怎样把万年不出门的太宰治约出来陪自己集训的?嗯,是校运会,借口其他同学不够熟悉,就……中岛敦偷偷朝太宰治一瞥,又快速转回了头。他的确实没有想到的,像太宰前辈那么受欢迎的人却愿意放弃一个可以翘课的下午来陪他训练。
许多年后,太宰治想了想回答道,可是如果我喜欢的人喜欢如此,那么也是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吧?


似乎站着有些久了,太宰治扫了扫商店前的雪,直接坐在了台阶上。他看了中岛敦一眼,伸出了只手,“一起坐吧?难道要我拉你一把?”茶褐色的眼微眯,那璀璨星光忽然就黯淡了下去,只余冬月的冷和不知何时刮起的风还在耳畔呼啸而来。
心脏突然咯噔一跳,许久未裸露的情感突然宛如潮水般涌向头脑。不行。答应他。不能投降。但是还是不行。
中岛敦最终还是坐了下去。
“其实——”太宰治突然开口。
“嗯?”中岛敦看了对方一眼。
“我一直在想象再一次遇到敦君是什么样的。很多人的面孔都已经模糊,因为我曾觉得当告别了这个世界,还有什么眷恋岂不是很不痛快。可是敦君啊,真是个绝顶好的人。没事,说得太多了。”太宰治看了他一眼,“哎呀,敦君的脸红了呢。”
“不,只是太冷了。”中岛敦低下头,突然鼓起了勇气,“其实,太宰前辈,我——”
讯息声不合时宜地响起。中岛敦忙站起身,“对不起,出来得太久了我要回去了。”
“这样啊,”太宰治微垂眼帘,从他的后辈耳边吹了口气,“那么晚上请小心。”


“哎呀,中岛,你现在才回来。嗯,怎么了,你的表情。还有你口袋里是什么?”
中岛敦低头,口袋里确实多了一张纸条。
他把它展开来。
读着读着,他还是不由感慨。
果然是太狡猾了,太宰前辈。

Fin

byebye!我上学去了!不要因为ooc打我!

评论(6)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