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天黑了,来讲个睡前故事吧。

‣太敦。恶魔宰x幼敦。200fo感谢,临时的一个随笔小童话,就是来宣传敦敦的可爱。


牙与童话与恶魔


中岛敦把自己脱掉的乳牙小心翼翼地塞进了枕头下面。

说起话来会漏风,呼呼响,于是他说话的时候用一只手捂住嘴巴,紫金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鼓着腮帮子,努力地让大人们听不出什么异样来。晚上,换了那件黑白相间的老虎睡衣,随着中岛敦把拖鞋规矩地放在床边的微小幅度,那两只老虎耳朵也就跟在身后晃啊晃,一直晃到它们的小主人藏好了那两颗小牙齿。

那两颗牙齿都是在吃饭的时候突然滚落出来的,牙冠是圆润的,略微带点象牙的光泽,两个尖尖的尾曾坚挺地扎根于牙肉里,无论风吹雨打,都守卫在他的口腔里,而如今……想到这里年方六岁的中岛敦小朋友有点难过,忍不住没听从大人的叮嘱,用小小的舌头碰了碰本来属于那两颗牙齿的位置,空荡荡的,完全不同的柔软质感。

他听说不久之后,是一天或是一个星期,他的牙齿的继任者就会从牙缝里探出头来,骚动得痒痛,但那不用很久,因为它们很快就会像他书桌上排放的小锡兵一样继续守卫着他。

他郑重地把双手合十,对着枕头边轻声说了句再见,再看了眼,才小心翼翼地从床脚爬上了柔软的小床。他有一阵时间没有睡着,盯住天花板上的一个酱色小斑点。它是怎么飞上去的呢,是蜻蜓载着它们吗?

想着想着,他的眼皮变得昏昏沉沉,再挣扎了一会,最后掉进了梦乡。


中岛敦听见枕边细微的窸窣声。他听大人说,如果打搅了那位仙子的工作,她就会变成可怕的噩梦,梦里的冰淇淋变作水泥从变成可怖形象的棉花糖云端滚落,流到地上,那里就会涌起绵延的熔浆,咕噜咕噜冒着带有热量的气泡。

他紧紧地闭着眼睛,甚至偷偷拿手盖住了脸,怕自己耐不住好奇心。

然后中岛敦小朋友就听到了那个声音。

你醒着吧,那么就帮我个忙吧。那是个好听的声音,不禁让人想到了带点雏菊气味的蜂蜜,当还在中岛敦想象的时候,那个黑影却已经跳到了他的手指上,借着微弱的光,只能看到黑漆漆的空间里更为黑漆漆的一片。

那个声音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他的手指间像是搓揉了几缕空气,一抹莹绿色的小光球冉冉升起,一直停到房间的中央,像是星屑一般莹绿色的光点飘浮在狭小的房间里。不够明亮,但却足够中岛敦小朋友看清他周围的环境。

人类的小孩真是很有趣。那个声音说,精致的脸蛋上浮现出一抹略带惊讶的表情。

那是个迷你的小人,一头黑色的头发像是藏起了黑夜,耳朵尖尖的,得体地穿着一身黑色风衣,一截黑红色的小尾巴就从下摆露出几分。他想摸一摸那个小人,但却被对方先一步躲开了。

没有与恶魔缔结契约的人是不可以触碰恶魔的哟,敦君。乱摸的话你嘴里的牙齿可是会永远长不出来。

这下轮到中岛敦惊讶了,但他还是怕真的像那人所说的,赶紧缩回手,捂住了嘴巴。两双眼就那么盯着对方,紫金色的盯着那双茶褐色的,茶褐色眼瞳的主人不由觉得对方有几分好玩。

你……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是魔法吗?

魔法那种东西可不是我们操纵的呢。小人笑了声,莹绿色的光下,那茶褐色的眼里仿佛流动着星河。太宰,我的名字是太宰治。我想请你帮个忙。


我在找一个人。

他是什么人呢?和您缔结了契约吗?然后中岛敦就感到鼻尖的一阵痛感,太宰治恶魔用手指弹了下他的鼻尖。

讲话的时候打岔是会被恶魔做成肉酱的。中岛敦小朋友乖巧地点点头,缩在被子里探出头,继续听恶魔先生讲下去。

我们的世界里是一个想象的世界,只要你脑内能浮现出的东西,它都能成为现实。我们每个人占据着一块田地。最初那里是一片荒芜,有的人把它开垦 成了苹果园,甘美的果香味每年都会飘荡在上空;有的人的田地上生满了大树,兔子松鸡与狐狸在灌木里奔跑;还有的人把它搁置在那里,于是久而久之,他自己也成为一片荒凉的平原,等待另一个主人将他开垦。

我要找的那个人,他的世界里的太阳突然黯淡下去了,于是他告别了所有的朋友,他和我说太宰先生,我要去把太阳找回来,承蒙你长久以来的关照。你说呀,敦君,我们明明是恶魔,为什么需要太阳呢。

因为太阳很温暖啊。中岛敦小声地嘟囔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才开了口。您看如果我能把太阳攥在手心里,那么不就是一个小火炉了吗?没有太阳的地方,世界都是灰暗的,那很没有意思的。一点荧光落在他的手心,浮动的光点突然律动起来,丝状的,好似精灵的舞蹈。

果然啊。太宰治低声说了句。总之,我已经找他找了很久了,敦君可以帮我吗?

小少年认真地点了点头。


从那天起,小少年就像是背负了什么重大使命。下午的茶泡饭不吃了,打一声招呼就跑出门去,在恶魔先生的指引下,从公园的各处上上下下,直至找到对方所说的线索。每当他完成的时候,那恶魔先生就会笑吟吟地看着他,跳到他那毛绒绒的脑袋上,说你干得真好。

到了晚上,作为交换,太宰治就会和他讲各种那个世界的故事。会吐出宝石的但却长得丑陋的龙,手指一触碰就能把水变成酒的盲人乐师,集市上贩卖黑珍珠与龙角的游走行商。无数的故事像绮丽的泡泡悬浮在黑夜的空中,手心一触碰,那里就会迸溅出美好的梦境。


但有一天太宰治突然告诉中岛敦小朋友,我已经不需要你帮忙了。

那那,恶魔先生你是找到了那个人吗?突然降临的落差感让中岛敦小朋友有些焦急,睁大了眼睛看着太宰治。

并没有哦,敦君。

那么……为什么?

看见小少年的表情,恶魔摇了摇自己的尾巴,嘴角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他飞到中岛敦的额头前,在那里落下一个轻盈的吻。

但是啊,敦君,恶魔从来不说真话。


Fin


FT

藏乳牙嘛,没等来牙仙女,但等来了太宰也不错。太宰是什么不用纠结,因为我也不知道,反正不会伤害敦就是了,反正他要找的就是敦啦,只是在逗他玩那样。顺带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随便码的……也不知道质量OK与否。lo太好了【。】拯救了死机的我。我本来预着昨天晚上写完的,然后……狼人杀太好看了。

感谢不嫌弃我的各位的关注与喜欢。

评论(19)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