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孤独一文不值,人生亦是如此。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大约是突然兴奋的手机码。
‣cp.太敦。年龄操作,称谓调整,幼宰大敦,敦给宰讲童话。对,童话是我瞎编的。ooc注意?因为幼宰不太清楚怎样?


流浪猫与星星碎片

       “敦先生,敦先生,猫咪回来了。”太宰治从窗台上跳下来,歪歪扭扭鞋子连都没套好就跑出了门外。
       他一阵小跑出去,又一阵小跑回来,真好撞见了走出书房的中岛敦。他把那只有黑白条纹的猫咪举高,“是不是这位猫咪先生?”
       “好了把它放下来,治君。”小猫挣扎在太宰的怀里,一见松了手就从怀里蹦了出来。啊,跑走了,太宰眨眨眼,目送猫咪跑回了花丛里。
       中岛敦蹲下身,整了整太宰没有理好的衣角,“进门时要把鞋子脱在玄关,看,治君的泥巴都蹭在地板上了。这样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的。”
       “但是啊,敦先生。”太宰皱起了眉头,抓住了敦还在帮自己捋头发的手,一脸认真的神情,“你又不告诉我后来怎么样了,我就只好找猫咪先生了。”
       “好吧,”中岛敦把食指放在嘴唇上,一本正经地,“那治君答应我。这可是流浪猫的秘密,不要轻易说出去。”
       “好的,敦先生。”太宰治眨眨眼。

       “流浪猫从哪里?”太宰坐在餐厅的白漆椅上,婴儿肥的脸蛋枕着双手,透过手指的缝隙去看正在做午餐的敦。
       “它来自于一个猫国,”中岛敦把一个鸡蛋敲破壳,蛋清蛋白顺锅缘滑入煎锅,噼里啪啦迸溅出几粒油星子,“但猫国的国王是个暴君,于是它被赶了出来,成为了一只流浪猫。”
       “然后呢?”太宰眨巴着眼睛,穿有白色长袜的两条腿不安分地在椅子下晃来晃去。
       “说是被赶出来的,但它在赶出来前的那一个晚上做了个梦。它梦见一颗星星在向它求助。那颗星星不像流浪猫所见过的所有星星。它是一颗蓝色的星星,斑驳的石头外壳上是繁杂的纹路,但那光芒却让它变得十分美丽。”
       “那猫咪先生有去救那颗星星吗?”太宰挑挑眉头。
       “当然。流浪猫想着反正我也无处可去了。于是它就出发了。但它并不知道星星在哪里,只好凭着印象去找它见到星星的地方。”中岛敦将鸡蛋翻了个面,继续说了下去,“它走了好久,口渴了就喝喝路上的积水,肚子饿了就看看人类有没有不要的食物。它走啊走,光鲜的皮毛变得黯淡无光,锐利的爪子磨得参差不齐,但它还是没有找到星星。于是那天晚上它做了个梦⋯⋯”
       “一定是梦到了星星吧,敦先生。”太宰惊呼了一声。
       “嗯。它看到了那颗星星。星星说「我快要死了啊,虽然我觉得很快乐。」流浪猫有些生气,它说「可我都找了你那么久,至少让我有机会救救你也好啊。」星星顿了一会,「我在月亮落下的地方,如果你要找我的话,那就追着月亮跑吧。只是⋯⋯」星星没有说完话,流浪猫就醒了。”中岛敦将最后一道菜铲进碟中,忽略太宰一脸不乐意的表情,宣布了该吃饭的消息。

       太宰治啪嗒一声把饭碗端到了中岛敦身边,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地挨到了自己的临时监护人的身边。中岛敦的勺子被这么一下震到了炒饭里,在捡起来的同时感慨小孩真是难懂。
       刚被监护人带来照料时,太宰治一副冷冷酷酷生人勿近的表情,说起话来也有几分警惕。但不知道过来了半天,这位小先生就跟住他不放。从书房到客厅,看电视就罢了,连做研究看书的时间都不放过。
       问他态度为什么来了个大转弯。太宰小先生很认真地右手支起下巴想了一阵,然后同样严肃地回答:“因为敦先生的眼睛很好看,紫色的就像一颗宝石。”
       中岛敦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一下。这么会说话,长大以后一定少不了祸害人间。太宰治的头发蓬乱乱的,但摸上去的手感却不差。
       感受到头顶上的温度,太宰咕噜咕噜喝掉一碗清汤后,眼里闪过一分狡黠的光,“敦先生的头发也很好看。我也想摸摸敦先生的头发。”
等对方把自己的头发弄得一团糟的时候,中岛敦才意识到中了这小鬼的计。太宰治踮起脚,正好够得到中岛敦的头顶,他抱住了中岛敦的脖子。“流浪猫一定也像敦先生一样暖和吧。”
       “然后呢?流浪猫找到了星星吗?”
中岛敦把太宰放在自己的腿上。“流浪猫又再一次踏上了旅途。它在早晨的时候休息,月亮一升起就随着它的轨迹开始奔跑。”
       “那真辛苦。”
       “它跑了很多天,跑过滚烫的沙漠,跑过泥泞的沼泽。有的时候清风亲吻它的脸颊,青草为它抚平心灵的疤痕,于是它又跑了下去。跑啊跑,在他无止境的旅途中,它突然看到了一抹蓝色的光芒。”
       “找到了吗?”太宰治屏住了呼吸。
       “流浪猫很惊喜地跑了上去。但它看见那是什么的时候,一阵悲伤涌了上来。
       “星星已经死掉了。它早在几天,几个星期,或是更久前变成了许多会发光的碎片。流浪猫伤心了好久。它把星星的碎片做成吊坠挂在脖子上,漫无目的地开始旅行。
       “那又是很久后的故事了。”中岛敦看了看窗外,跑出去的猫不知何时又跳了回来,在玻璃门外打了个转,喵叫声又跑开了。


       晚间中岛敦正翻阅一本书,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小先生抱着个枕头走了进来,一副我就要和敦先生睡觉的表情。
       “敦先生的故事还没有说完呢。”太宰尝试了一下,跳上了床边。他噘起嘴,一只手握起了中岛敦的手,茶褐色的眼亮晶晶的,“如果敦先生不讲完的话,那我就永远都不放开了。”
       中岛敦放下书,也是有些无奈。他想了想,拉开被子的一角,往里面退了点,让太宰在自己身边睡下。“流浪猫有一天突然发现星星碎片的光芒变得黯淡了。它一下子惊醒过来,除了这一片,还有许多许多的碎片分散在世界。它又开始了旅途。但这一次不仅有它,还有越来越多的碎片。它把碎片放进一个小瓶子,休息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它们发着光,却不再是那颗会说话的星星。
       “一片,两片,它不知道攒集了多少片。它不知疲惫,直到有一天它再一次听到了那它第一次离开猫国时听到的声音。「你追随了我那么久,那么下一次,就换我来吧。」”
       没等敦说完,太宰就已经鼓起了掌。
       “满意了吧,该睡⋯⋯”
       小先生在敦的脸颊上“chu”地亲了下,格格笑了声,然后钻进了被子。“谢谢!敦先生晚安!”
       中岛敦摸摸脸颊,有点懵。过了许久他才关上灯。“晚安。”
       今夜也是个有星星的夜晚。

Fin


FT
⋯⋯大概有人猜出来,星星是宰,流浪猫是敦,(ㅍ_ㅍ)所谓的上辈子的事情吧。(结果我的主体是童话,崩溃)
(:3_ヽ)_我已经是个文笔成狗的人了。用手机码完这一波我就要投奔电脑码字的怀抱(大哭

评论(22)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