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创作关键词:①秘密 ②七年之痒 ③起床气。练笔。BGM:Real Love——Clean Bandit
‣cp.太敦,谷崎开了家温泉,敦负气跑过去的故事。



缴械投降

       “于是你就这样跑出来了?”谷崎从身后的柜台取出一张浴巾,叠好放在温泉的台阶上。雾气蒸腾,旋转飘升在满目葱茏中,一丝一缕幻化出虎的模样。
       “那都是太宰先生的问题,太过分了。”中岛敦伸手拨开了雾气。后者像是黏丝,缠绕在指尖,乐此不疲地在打散后重新聚拢而来。他把身子往下缩了几分,只留半张脸还露出来。温泉水温适宜,浸泡在其中,只觉得全身毛孔在叫嚣中伸展开来。他也算冷静了几分。
       “说实话看到阿敦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谷崎找了竹凳坐下来,手上提了瓶清酒,做出个请的手势。“到底是多严重的事情,让阿敦都⋯⋯离家出走了?”
       敦说了声谢谢,将杯子放在嘴唇间,却没有喝下。摇晃的酒杯里倒映出自己的脸,比起少年时的自己,脸上的青涩在岁月的雕琢下消失了踪影,继而画下一轮新的成熟。他张了张口,最后还是用一种不情愿的语气说了出来,“其实也没有什么,说是生气,大约也是有些恐慌吧。”敦说,往杯子里再倒了杯酒,他顿了会,看了眼酒中自己的眼睛,“我好像没有当初那么喜欢太宰先生了。”


       和太宰治在一起说实话是件挺费神的事。前天拿着张横滨水系图,圈圈画画了三条支流,用种很严肃的语气问你我从哪里跳会比较好。第二天你去这三条河里找他,却得知对方从另外一条河跳下去了。
       和太宰治相处,最大的感觉就是种不确定性。你永远看不透他想做些什么,但他却对你的一切一清二楚。当初的中岛敦在对方提出要交往时,手一抖,差点把自己积蓄许久买的杯子摔出去。他用了很久,才确定这不是一场梦,担惊受怕,唯恐这是前辈对自己的自卑开的玩笑。

       岁月能磨去人的棱角。倾慕的人也有一天会变成生活最平常的一部分。或许是以往遥远地望着太宰治的缘故,当他们真正在一起的时候,一些细枝末节就在摩擦中演变为争吵的导火索。


       “所以就为了一个杯子,阿敦就跑出来了?”谷崎看了眼坐在温泉边上擦头发的敦,一脸我不明白你们的表情。
       “差不多,谁想气在头上第二天又被一大早叫醒,迷迷糊糊什么道歉的话不说还要拉着你往前走。”中岛敦用脚挑起一丝水花,说起这件事来明显是气未消散。
       谷崎点点头。关于太宰治的各种行径,不仅听说得多,亲眼目睹的也实属不少。他几乎可以想象中岛敦是如何一把甩开太宰治,二话没说披了件外套就跑了出来。
       “更重要的是,”中岛敦眨眨眼,“那个杯子明明是他送给我的,好好珍藏的是我,最后弄坏的却是太宰先生。这太不公平了。”

       “说起来,阿敦上一次这里的时候,是和太宰先生一起的呢。”谷崎说,回忆起不由地微笑了起来,“阿敦为了抢救在温泉里泡晕的太宰先生还急得不知所措呢。”

       “?”

       “就是那一次啦,直美说晚上有流星雨,于是你和太宰先生就一起过来的那次。”谷崎站起身,“我那里还有当时的照片呢,我找给你看。”



       “太宰先生太乱来了啦!”

       “这不是没事吗?敦君。呀,不过真可惜,差一点就看到冥界漂亮的姐姐了呢。”太宰治右手扶着额头,一副虚弱的样子,靠在中岛敦的腿上,语气里还带上了几分认真的可惜感。

       “请不要继续开玩笑了啦!太宰先生。”中岛敦说,尽管心里有一百个把太宰治直接扔下的念头,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这样可是会让各位担心的。”

       “其实最担心的还是敦君吧?”太宰治直起身来,双手支撑在中岛敦的背后。他往中岛敦的方向倾斜了不少,额头挨在一块,连那茶褐色眼中的闪光都看得一清二楚。“敦君真是可爱啊”。 

       “……!”中岛敦“唰”地一声站了起来,“太……太宰先生还是好好休息!我……我就不打扰了。”

       在太宰治的目光里小少年一下子消失在门口。虽然有些可惜,太宰治心想,来日方长嘛。



       “阿敦当年也还是个少年呢。”谷崎笑了笑。

       中岛敦没有吱声,只是低头翻着相册。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吗?这些事情又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为什么?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那样的心情却还能回忆起来。中岛敦合上相册,长叹了一口气。

       “我想好了,我还是回去吧。”敦站起身,“再次麻烦你了,谷崎君。”


       “哦,忘记和阿敦说了。”谷崎挠挠头,“其实嘛,有人一直在等阿敦,你现在如果去大厅,说不定还等在那里呢。”


       中岛敦见到太宰治的时候,太宰治正一个人坐在门前的石凳前,穿着那件风衣,抬起头,不知是在看屋檐的边角还是那满天的繁星。他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

       两人默契地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一步步地向对方靠近。

       一步,两步。很快到了可以触碰到彼此的距离。

       太宰治从口袋里取出围巾,没说半句话,有些笨拙地帮中岛敦围好。

       中岛敦突然抓住了太宰治,转而伸出手来,抱住了太宰治。围巾掉落在地上,而没有人曾去理会。如果时间短暂,就让这一刻更久一些。过去的少年已经长大,他很清楚地明白,就是这个人一直在他身边。

       敦轻声说:“对不起,太宰先生。”

       “找到敦君真是不容易呢。”

       “对不起。”

       太宰治微笑,低头亲吻了恋人的耳垂,“没有人做错事哦,敦君。只是可惜 的是敦君走得太匆忙,连我精心准备的道歉都没有好好进行呢。”

       中岛敦感觉到手心被塞进去了什么。

       “杯子我也重新买了新的。不如我们和好吧?”

       “不,或是说——”太宰治看了自己的小恋人一眼,“作为惩罚,让我再追敦君一次吧。”

       “太宰先生……真是太狡猾了。”敦睁大了眼睛,但很快嘴角的微笑逐渐扬起,“我答应。”

       他哪里能赢过对方。

       他不知彼此早已缴械投降。


Fin


FT


前一千字用手机码得那个……痛苦到爽……TUT不打大纲的结果是一个练笔被自己写崩了哭。如果我有一天标题取好了一定是我写到最好了。

感情总有一天会变得淡薄,一份感情的保质期是短暂的,但是如果在生活中加入温情的佐料,在回忆的蜜糖的再次浸泡下,一份新的感情会从土壤中重新萌发,比以往的或许要更加美好。这就是我对七年之痒的诠释w。

啊!反正,我爱他们!(原地爆炸)


评论(16)
热度(3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