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cp太敦,创作关键词①暑假 ②水族馆 ③时空旅行。
▪一个穿越到过去的宰带幼敦瞎晃悠的故事。短码,描写流傻白甜(? 幼敦是世界的宝物。



盐汽水喷溅的仲夏

一个肥皂泡,拳头大小的,散有斑斓色彩,令人担忧地颤颤巍巍地在燥热空气里浮转,最终落在了少年的眼前。只那么一刹那,啪的一声脆响就裂开成四射的肥皂水。少年有些沮丧。水手服不慎沾上了冰淇淋,巧克力色的斑点,落在上衣的下摆上,与单色的线条织出浅色的花。指尖是黏糊糊的一团,巧克力的香甜与燥热的空气融为一体,让一切都变得糟糕透了。

少年从长椅上跳下,四处张望,在石块拼接而成的小道上来回踱步,寻找大人的身影。结果是令人失望的没有,尽管猜想到了几分原因,少年还是选择乖乖地坐了回去,摇晃着双腿。白色长袜是母亲买的,恰好包裹住小腿而不致太紧绷。漂亮的女人牵着他的手,口吻是难得的亲切。敦君,做个乖孩子待在这里,我去买点东西就回来。他顺从地点点头,坐在那里,满心期待地等待。

可是女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尽管是个孩子,敦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那个名为母亲的女人不喜欢他。形形色色的男人出入家中,外表和善亲切,背地里却提起他的名字就会不由皱起眉头。女人就是在那时将婚姻不幸的错误完全归咎于了他。只要他消失了那么我的幸福就会到了吧?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敦被遗弃在盛夏的游乐场里,等待永远不会到来的迎接。


敦的思绪被身旁的骚动所拉回。一个男人坐在了他的身边。蓬乱的像是未经打理的黑发,不合时宜地穿着一件砂色风衣,更为奇怪的是手臂乃至脖子上都缠绕着一圈绷带,这一切让敦不由绷紧了神经。他的小脑瓜开始运转起来,紧张兮兮地想起进来一些诱骗儿童的案件。

可是男人许久没有动,只是坐在长椅的另一端。一阵携带着爆米花与糖果香甜的风拂过,头顶风车悠长地转了个圈。咔咔零件声里,栖息的鸽子张开羽翼飞翔,洁白的连成一幅长画卷。男人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纸,骨节分明的手灵活地舞动,折成飞机,任其随风而去。

好厉害。赞美脱口而出。敦的眼睛亮了起来,伸出手来让纸飞机在指间缝隙里逐渐远去。你是魔术师吗,先生?他转过头去,语气里孩童特有的带有藏不住的雀跃。

男人看了他一眼,不知为何笑了声。是的呢,少年。“魔术师”将食指放在对方的嘴唇上,并做了个“嘘”的口型。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敦君。见到对方惊讶于自己名字被叫出的表情,男人似乎很满意地哼起了小调。太宰,我的名字是太宰治。初次见面,敦君。

敦使劲地点了点头,而且往男人那边挪了挪。太宰,太宰治,敦口里默念这个名字,试图将它牢牢记住。男人笑了笑,从身后取出一个白虎玩偶放在敦的手心,眨了眨眼。这是给你答应保守秘密的礼物。

能亲眼见到魔术师就已经不可思议了,更何况得到了来自其的馈赠,一时间喜悦宛如一头小鹿不安分地在心间跳跃。

但是,太宰先生,你为什么和其他魔术师不像呢?少年偏了脑袋,上上下下又把太宰打量了一番。魔术师先生为什么需要绷带呢?

那是为了保护秘密啊,敦君。

那么为什么这么热的天还要穿风衣呢?

因为魔术师在这样的装备下才能表演得更出色。

太宰微笑着,看少年皱起眉头,一副很努力的样子却再也想不到什么疑惑的地方。喷泉不知何时启动了,四射的水柱在阳光下迸溅出水花,咕噜咕噜往外涌动,给闷热的夏季带来几分清凉。如果这时候有一瓶盐汽水,柠檬味的清凉得不可言喻,那么会更好。

但是呢——太宰拉长了调子,脸上露出很为难的表情,敦君,我现在有一件只有你能帮助的事情。

魔术师先生也办不到吗?

是的呢,只有敦君一个人能做到。

茶褐色的眼弯起,细密的黑色垂帘里隐隐约约有星光透了出来,有几分明亮又有几分神秘。太宰治知道,只要是他就一定会答应的。


“太宰先生,你看,有魔鬼鱼!”小少年趴在水族馆的玻璃上,看到黑色的影子掠过不由惊叫出声,但旋即捂上嘴,东张西望没有人注意到自己才放心下来。

相比起敦精力旺盛地能从热带鱼展馆一路跳跃到虎鲸馆,太宰治已经选择了随便坐在某处玻璃缸附近的靠椅上。本来是想着让敦选择一下自己喜欢的海洋生物以作参考,可是小少年右手支着下巴,很认真地想了想,犹豫许久还是没有得出答案。因为都是很喜欢啊,太宰先生。

因为是大猫吗?太宰治叹了口气,有些为难地重新规划了一番计划。就在他思索的时候,小少年坐在了他身边,摇晃起小腿。谢谢你,太宰先生。敦眼睛弯成可爱的月牙形,咧嘴笑了起来,很认真地再重复了一次,谢谢。

太宰治有些惊讶,但是很快也笑了起来。这是魔术师该做的呢,敦君。

我的恋人,是个和敦一样的人呢。我很喜欢他。喜欢真是个美妙的词语呢。尽管总是在抱怨太宰先生您又入水了,我很困扰啊(敦君现在还不需要知道入水是什么呢,以后就知道了),但是笑起来却一样很可爱。但是他生起气来可以连续好几天不理会人呢,我想给他一份礼物道歉,于是就来求助敦君了呢。我要感谢敦君,让我找到了答案。

一头海豚游过,穿过重重水流的阻隔,突然间从水池里纵身跃起,迸溅出无数水花,缤纷的,四射出无数人的笑颜。太宰回头看一眼。不妙了,时间要到了,我也应该回去了。

敦一下子瞪大了眼睛。那么,太宰先生我以后还会见到你吗?

太宰靠近了少年。白色头发被太阳熏得暖烘烘的,沾染上巧克力小西饼的香甜气息。他低头在敦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温暖的,而且格外熟悉。

会的。他回答。因为敦君未来会是一个很勇敢的孩子,会一直努力下去。

直到与我相遇。


Fin

顾鸟 

2016.10.05


FT

写完了。剧情转折让我很苦手啊。本来是打算写太宰回去救援敦,结果变成了回去了解敦喜欢什么海洋生物(然后一起殉情吧【不】)。本来是昨日的创作结果拖了很久,写一篇要好久,果然还是文力不够啊。

其实本来想写一遍三大约会圣地,但我懒。

评论(3)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