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ilence, Silence please call my name.
  1. 蚀心焚骨
  2. WEIBO
  3. UAPP
  4. Message
  5. 归档

‣夜已深,不如稍作休息吧,敦君。共酌一杯,又或好好聊聊,雪还在下呢。

‣cp.太敦,复健。氛围描写练习。引用的地方是歌词。

BGM与灵感来源:ハレハレヤ——羽生まゐご/flower


朗朗晴日


       他稍作歇息,偏头去就瞥见了门扉外躲闪的白色身影。轻笑声,又缓缓挪动已被压得僵硬如冻木的双足,太宰治从书案前起身。他秉起烛台,朝门边走去。灯芯上窜下动着一簇由橘到黄的火苗,微微映亮了舍内。

       这是月末前的最后一场雪。中岛敦抬起头,抖动斗篷,窸窸窣窣的,门前抖落一地冰屑,旋即又被室内的温热融化了。抛下预言般的话语,他跟着太宰治走进了屋中。

       “先去洗漱吧。”太宰治说。他伸手,合上了门旁的木窗,把最后一丝风雪的呼鸣隔在了屋外。“热水已然备好,而眼下,这风雪也不会停了。”



       食指触碰王将的顶端,太宰治眯起眼,移动着横向移动了一格。飞马紧随其后,戒备着即将来临的将死。他敲打着书案,又换过来思考又该如何堵住自己的行路。自我的对弈,并非世间罕有,他在翻阅古书也曾听闻有走火入魔之人将自己硬生生割裂之事端。他并不渴望也绝无钻研成魔之心,聊以打发时间罢了。只不过——太宰治收拾了残局。炉火里不时有星子外溅,噼里啪啦,似是在数着分秒。

       直觉告诉他,中岛敦进去得似乎有些久了。



       初见的时候,也是个落雪的日子。迫近凛冬,皑皑白雪下无处可觅春朝的景象。落魄的,浑身是伤的脏兮兮的少年。太宰治拉开门扉,只瞥见这惨淡的景象。若非离家前兄长所教的皮毛医学起了作用,太宰治或就将这人当一具晦气死在家门的死尸处理了。

       真是潦倒落魄啊。他这么说着,一瓢瓢热水往少年身上倒去。

       洗掉了沾染的污垢,又剥去了发间成结的冻块,少年本初的模样终于宛若出水的珠玉般裸露了出来。苏醒过来的少年抖了身激灵,才睁开眼。像是澄澈的紫色染坛里浸泡而出的丝绢,而倘若细看,会瞥见底部如同星屑般的金光。文学家的大脑,让太宰治的脑内一不留神滑入此般字句。


       “不在这里稍作休息吗?”太宰治瞥了眼道谢后直身的白发少年,他往酒盏里倒下一杯清酒,嘴角划过浅笑,“又或,有幸觅得酒伴共度这漫漫长夜?”


ねぇうちにおいで温めてあげるよ 

呐 来我这吧 会给你温暖的

今までよく頑張ったよね 

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了呢

ここらで休んでみませんか

不在这里稍作休息吗

ゆっくり話をしませんか

不好好地聊一聊吗

とりあえず今夜は安心さ

总之今晚可以放心了



       浴缸掉了块漆,裸露出黑色的部分。中岛敦伸出一只脚,试探了一下水温。水雾从浴缸里漫起,白色的,雾状的,像是蛛网般的奶白色,闷而热的蒸气,令人头脑昏涨。他侧躺了进去,瞬息里,无数的水分子冲向了他,柔和又或强迫着打开了他身体里每一寸肌肤。

       真是温柔呢。中岛敦沉了下去,只留着眼睛还露在外面。他略微浮出了点水面,注视着头顶的天花板。朦朦胧胧的,尚可看见的黑色部分又被蔓延上来的雾气遮挡住了。像是被牵引着,又或是头脑已经混沌不清了,那其间逐渐幻化出了太宰治的模样。

       谢谢,谢谢你,哽在喉咙里的话语在心里预演过无数遍却无法脱口而出。就像要告别一样,可却是要说再见了吧?

       中岛敦闭上了眼。



       “敦君,敦君。”

       意识终于从混沌中被拉扯回来,中岛敦听到了一声“太好了”。塞子被太宰治拔掉了,正咕噜咕噜放着水。小小的漩涡,在出水口的地方转啊转。待在浴缸边的太宰治,袖口、绷带都湿了一截。中岛敦盯着那双茶褐色的眼睛,凑过去亲了下对方的唇。

       吻被加深了。

       太宰治的手穿过对方湿漉漉的发。

       在这里做的话,可是会感冒的。太宰治轻声说。

       没关系。中岛敦回答。


呼吸をして声を焼いて

每一次呼吸 都灼烧着声音

燃えた燃えた禊の火

燃烧着的业火

さぁ縁の垣根を超えて

来吧 越过因缘之壁

貴方をもっと知りたい

我想更加地了解你

言えないまま言えないまま

却说不出口 无法启齿



       再度洗净的时候,夜深得能更清晰地听见门外风雪的声响。中岛敦在被褥上翻来覆去,却不得成眠。太宰治正拿着小刀削着一截铅笔。木屑在刀片上刨出漂亮的木花,沙沙,抖落一地。中岛敦翻身,最终坐了起来。唯一的光是书案上的烛火,映照下,他的脸被分为明暗两面。

       摊开的稿纸已用水笔誊抄了一半,其下隐约可见铅笔的痕迹。中岛敦坐在案前,犹豫几许,握起笔,自然而然地抄写了下去。稿纸的主人默认了此举。太宰治拍了拍身上的木屑,又往炉火里添了把火。

       “明天会是晴天吗?”太宰治站立着,茶褐色的眼睛里倒映出风雪的六角型,“黎明启程的话,一定举步维艰吧。”

       又被看透了吗?中岛敦顿笔,又继续誊抄了下去。“或许吧,希望如此吧,太宰先生。”

       “是吗?既然敦君说了的话,那一定是个明朗的天气吧。”太宰治说。他转过头,坐在了中岛敦的面前,“不要担心,敦。有朝一日,我们一定会在梦里再度相见的。”

       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留着下一次相见再说吧,无论是感谢还是爱意。


生きてみようか今更

事到如今 不试着活下去吗?


Fin

歌词翻译来自b站ID:尋音

迷之意识流【。】

评论
热度(77)